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基本麵團 ● 百變的微波麵包 @ 有了它可以變出各樣口味的麵包喔! 。SIU BAKING DIARY 。

基本麵團 ● 百變的微波麵包 @ 有了它可以變出各樣口味的麵包喔!

 
已經好一段日子沒做麵包了..
 
因為之前迷上甜品蛋糕..
 
最近又因想淘新的甜品工具...又想買麵包機..又想買焗爐...花了不少時間RESEARCH
 
 
加上麵粉太多...又改回弄麵包了..
 
因為家裡有上忌廉剩下來了...想快點用完它..
 
也想由以往用的湯種改用"老麵"..
 
所以我做了最普通的微波麵包...可是味道鬆軟可口啊!!

是做不同麵包的基本面團必備!


我參考了這個BLOGGER~~做了些修改~~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uckyest/2380173

以下為食譜~~


鮮奶 155~160g (我用了170G,其中30G改為淡忌廉)
雞蛋 30g (一隻正常SIZE雞蛋,不是很大的一隻)
砂糖 39g (這個味道不是很甜)
鹽 1/4小匙
高筋麵粉 270g
低筋麵粉 30g
乾酵母 1+1/4小匙 (我放了6G)
無鹽奶油 30g (我改為24G)
我自己另加老麵(50G)


1) 把所有材料混合(牛油除外), 用打蛋器打約5分鐘成團..

2) 加入牛油後..再用打蛋器打至出現薄膜...

3) 將面團滾後..蓋上保鮮膜..發酵至2-2.5倍大...(冬天用了差不多2小時..)

3)排氣..分成45G....(約13份)..滾圓...

4)放置20分鐘左右...

5)拿出來排氣做型....同時再底模上塗上牛油.方便脫膜 (可以配上不同配料的麵包喔)...

6) 放進模內..蓋上保鮮膜進行第2次發酵..約2倍大... (我用了90分鐘左右)
 

7) 塗鮮奶在麵包上....同時預熱焗爐....至180度....焗約15分鐘~~見到表面金黃即可!

 
因為模太少放不下...只好拿戚風模當麵包模..不過效果很好..也很好脫...不愧為三能牌...




麵包很軟~~不會很甜..


旁邊看也很可愛呢!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