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懶人食譜@ 紅莓 提子 SCONES (英式鬆餅) 。SIU BAKING DIARY 。

懶人食譜@ 紅莓 提子 SCONES (英式鬆餅)
 
 
我很懶,工作又很忙,星期一至五想煮東西時..跟本就會好累喔..

現在都喜歡作一些簡便的,當作早餐!! 這一次我特此選購了一些在SUPERMARKET都有的..不用去烘焙店就OK!




材料

惠康牌麵粉 200g(它是中筋麵粉來的,可以用100g高和100g低粉取代)

泡打粉 6g

砂糖 25g

牛油 60g

牛奶 70g

蛋 40g

紅莓乾 40g (我做了2次分別用了提子和紅莓..紅莓較清淡!我喜歡紅莓..惠康剛好有隻是40g 一次剛好)
 
 
 
 材料要冰的~~這樣鬆化
 
 
蛋和牛奶打混...
 
 
 
用指尖..把糖..麵粉...泡打粉....牛油~~整成粒狀...盡快喔..保持冰冰的更好
 
 
 
加入提子乾,,,
 
 
 
拌一下....
 

 
 加入液體,,,(牛奶..蛋)

 
包好放入雪櫃..半小時~~~有時我太心急..直接入冰格..最重要硬身...這樣才更易做型....

之後就忘了拍照了~~~

拿出來後~~我喜歡像酥皮一樣...摺疊幾次~~再印模....

入爐時掃上蛋液...


放入已預熱175℃-180℃的焗爐焗15-20分鐘.

看到金黃色就ok囉!

 
後記....上圖是紅莓的...剛拿出來面有點脆....熱吃更好...

吃過的人都說要是加上蜜糖就很像kfc的鬆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